三岛祐子

随机挑选一位朋友被我的XP创飞

芥川龙之介背上那个鼓鼓的双肩包,和中原中也说在下这就走了,您请多保重。那个包太丑了,中也想。刚在一起的时候,他给芥川从头到脚换了个人,可芥川今天又把自己换回去,不卑不亢地站在那儿,昂起头请他多保重自己。他想起他们的初遇和几度重逢,最后他对芥川说你跟我回家吧。他曾经以为那就是最后了。

可芥川有在想吗?他甚至不记得芥川是否向他点头。芥川龙之介,芥川龙之介,他在樱花树下吻他,尝到少年嘴唇如桃子味半熟芝士。芥川洗澡时把外套挂在最左边一根挂钩,他给吐司涂无花果酱时会把边缘也仔细涂满。他睡觉习惯向左,走路习惯在右。中原中也觉得自己足够了解他,可到头来他对芥川龙之介一无所知。

那么在下这就走了。芥川说,就此消失于中原中也的人生里。中也花了很长时间也没弄明白,上天安排他们一次次相遇,从那以后为何再也没见过彼此。有时候他觉得芥川正路过隔壁街角,便发疯一般地跑去,生怕晚一秒要错失他不再年少的小男孩。但他们的确再也没有见过。

后来,中原中也曾挽着别人的手从那条路上走,但还没走到街尾,便再度撒手分道扬镳了。心里有一小块地方一直上着锁,他去试不同的钥匙,才发现于常人而言每把锁匙毫无差别,是自己的锁孔生锈。他不再期待与芥川重逢了。梦里芥川要带着怜悯的神情看他,反问他狄更斯是漫画吗,他爱过盐炒蚕豆吗似乎没有。而中原中也最清楚,芥川是不会露出那种表情的。那故事仓促结束不到气绝便已安葬,从前号码等于老地方不敢拆掉再装。他从未懂过芥川龙之介,倒计时注定从他们相遇的那一刻开始。


#听《罗生门》有感#

#大概率会写成个短篇吧!咕咕咕咕!#

评论(1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