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岛祐子

随机挑选一位朋友被我的XP创飞

#if敦芥#

芥川龙之介瘦到皮包骨,却长了张稚气的脸,短下巴圆眼睛,十八岁的时候脸颊上还挂着婴儿肥。他为了掩饰这副毫无威慑力的面相,总是拧着一双淡淡的眉毛,故意漏出一点杀气来用余光看人。今日里遇见中岛敦,对方顶着更甚的一对稚嫩大眼,将下半张脸都藏在高领外套里面偷瞄他,完全没有自己如今是侦探社的王牌之一的自觉。芥川觉得可笑又可悲,扭过脸去不再看他,不想虎竟傻乎乎地追了过来。

“芥川,芥川......你是不是吃胖了?”

如果这里是某条偏僻小巷,中岛敦的脑袋怕是已经被罗生门拧掉了。芥川的眉毛轻微地颤抖了一下,平心静气,注视着十字路口顶上亮起的红灯。

“与你无关。”

可傻冒老虎不知道见好就收。他一个劲地追问你最近没任务吗,以前没见你戴眼镜出门你近视吗,上次送你的无花果酱吃了没有味道如何,芥川暗自腹诽红灯时间未免太长,冷淡地回应:“早就扔了。”

“啊,好可惜,那是小银小姐亲自手作的呢。”

芥川仿佛从梦中惊醒一般瞪大眼睛,左手在衣兜里攥紧拳头到骨节发白的程度:“你说什么?”

中岛敦挠挠后脑勺,没心没肺笑笑:“骗你的啦。”

绿灯总算亮起来了,人流熙熙攘攘推搡着挤上晚高峰的斑马线。敦冲芥川挥挥手,露出两颗小虎牙说明天见,拜托收到我的礼物的时候也请开心点吧,不然无花果它辛辛苦苦长大成熟却没能被吃掉,它也很难过的。芥川目送少年裹在厚实的黑外套里远去,想起在不久的以前,都市传说里桀骜不驯的港口黑手党的白色死神。

全是胡扯。他想。是个幼稚、恶劣又毫无稳重气质的家伙,是这世界上他最不想提点的后辈,是......他呼出一口白气,裹紧肥大的风衣向前走去。回家的路上会经过面包店,他依旧要买上一袋吐司,配上无花果酱当作明天的早餐。




最近生病了😷好想写点甜甜的东西治愈自己,结果做饭的时候又把手切了!甚至连打字都做不到!连打游戏都是需要双手操控的啊!我太难了!

来发个存稿小段子,然后我就真的啥都没了,消失一阵子,直到纱布摘下来我再回来摸鱼(。 ́︿ ̀。)

分享点题外话!大家去看B站真的有个叫野犬disco的剪辑啦!超好笑的!!!!

评论(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